close

男人和女人不管是生理特點,還是性格方面都有很大的差別,就連容易患的疾病也不盡相同。有些疾病往往“重女輕男”,這些疾病只會影響到女性,有些疾病在女性人群中高發。為此,專家對“偏愛”女性的7種病進行了總結,壓着膀胱可致尿頻,朱古力瘤患者常因嚴重經痛求醫,或因不育求診,檢查發現是受朱古力瘤影響,張稱因朱古力瘤可依附在輸卵管致阻塞,導致不育。

1.紅斑狼瘡,女性至少是男性的9倍。它是一種慢性自身免疫性疾病,是人體的免疫系統錯誤地向健康組織發起了進攻,導致人體皮膚、關節和各種器官受到潛在損傷。它的症狀表現多樣,最常見的是極度疲勞,頭疼,關節、雙腳、雙腿、雙手和雙眼腫脹以及脫發。據美國紅斑狼瘡基金會統計,90%以上的紅斑狼瘡患者為女性,也就是說,女性至少是男性的9倍。患者發病年齡常較低,往往求醫很多年得不到確診,對健康造成長期的、顯著的不良影響,當最終確診時,其腎髒可能已出現了非常嚴重的問題,壓着膀胱可致尿頻,朱古力瘤患者常因嚴重經痛求醫,或因不育求診,檢查發現是受朱古力瘤影響,張稱因朱古力瘤可依附在輸卵管致阻塞,導致不育。

2.慢性疲勞綜合征,女性為男性的5倍。患者有強烈的疲勞感,無法通過休息恢複,伴有肌肉疼痛、記憶力喪失和失眠等症狀。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調查顯示,女性患此病的風險是男性的5倍。

3.多發性硬化,女性為男性的2~3倍。多發性硬化症是侵犯中樞神經系統的一種嚴重疾病。據美國多發性硬化症學會報告,女性患此病的可能性是男性的2~3倍。大部分多發性硬化症患者是在20~40歲之間出現首次症狀,其症狀表現為大范圍的肌肉麻木、癱瘓和視力喪失。雖然相關的治療方案能減輕其症狀,但目前並沒有治愈方法,隨著醫藥研發迅速,類風濕治療也有突破,新型口服標靶改善病情抗風濕藥物増加了用藥選擇,為病情反覆的病人帶來希望。而聖雅各福群會惠澤社區藥房亦推出「買1資助1」藥物計劃,望為有經濟需要的病人減輕負擔。

4.抑鬱症,女性為男性的2倍。根據梅奧診所的統計,大約20%的女性在一生中會患上抑鬱症,女性患上抑鬱症的可能性是男性的兩倍。男女在生理功能上的差異很可能導致了此類疾病的發生,激素水平波動會對女性的情緒造成影響。

5.腸易激綜合征,女性為男性的1.85倍。表現為胃腸痙攣、疼痛、腹脹、排氣、腹瀉和便秘,症狀至少持續3個月。根據功能性胃腸疾病國際基金會的統計,有65%的腸易激綜合征患者為女性。

6.乳糜瀉,女性為男性的1.5~2倍。它是一種人體的免疫系統對攝入麩質(存在於小麥、大麥和黑麥中的一種蛋白質)後所產生的負面反應。此病更常見於女性人群中,約60%~70%的確診患者為女性。有證據顯示這種疾病會影響女性生育能力,優思明中的孕激素和雌激素可以改善子宮內膜異位症、子宮肌腺症等引起的痛經。不僅如此,月經沒到之前,因為激素紊亂引起的頭痛、煩躁、失眠、脾氣大,優思明同樣可以緩解。

7.性傳播疾病。雖然這種疾病會同時影響男性和女性,但美國衛生服務部婦女健康辦公室的專家解釋說,陰道的內膜比陰莖的皮膚更為嬌嫩,更容易受到細菌和病毒的侵襲。因此,女性比男性遇到更為頻繁和更為嚴重的健康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