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女孩子說,為什麼她的店鋪老是做不好,為什麼她的老闆老是愛說她。我說,沒關係的,一個過程,我們就認真幫我們店鋪做好,業績提上去,對老闆好一點,老闆會好的。
她說,怎麼可能,她看到公司那些業績做得好得人也天天被老闆說,是老闆有問題。

相信我們很多的人都會碰到這樣子的問題,這個世界上真的好多這樣子問題。
總有那麼多奇葩的老闆,總有那麼多不懂的還愛裝懂的老闆皇室纖形

上次跟一個朋友聊天也是,她總是說她老闆給他的錢少,還各種要求,而且那些要求還是不符合推廣,整天只懂得開輛寶馬,然後去接小三,天天只懂得玩,不懂做事。
按一般思維來,肯定是老闆不懂事。但是我們再想下,為什麼不懂事能當老闆呢。
為什麼我們什麼都懂,卻還是要去做工資那麼低的工資,還要那麼不被喜歡呢。

在我們村裏,曾經有個孩子,很不被喜歡,但是後面很被喜歡。
本來讀書第一名的,大學畢業後找不到工作,本來讀書最後一名的,沒讀大學卻成了董事長。然後跑到大學去教書,還說著,原來讀書這麼容易,找老婆還要求博士。類似的。

他本來是好吃懶做的,也是單親家庭,後面有天想買摩托車,可是沒錢。
沒錢他就把自己家的牛拿去賣了,換摩托車,然後自己家種田的時候找別人借。別人肯定很不開心,肯定不借,雖然自己有時候不用種田,牛也空,但是總不能讓牛老忙著。
還有就是,要是大家都像他那樣子,拿牛去換摩托車,那麼又找誰借牛去呢。

後面那個人實在是受不了,於是只能是跑到縣城去載客,用他那輛摩托車。
但是沒想到,認識了很多縣城的人,然後後面看到很多的人買房子。他也想著買,於是就跟別人合夥買了一套。不是一套,簡單的說是一間,縣城有房子,可不得了。
後面有了2套,這下回家可不一樣,大家經常去他家串門,希望可以去他們家玩。
而且出去縣城的時候,總會提前打他電話,因為有很多事情需要幫忙他。

從很不被人喜歡到最後很被人喜歡。也許很多人會想,他肯定會很鬱悶。
不會的,很接地氣。其實我們想下也都知道,這個世界就是這樣子。當我們不夠好的時候,別人肯定不喜歡,當我們足夠優秀了,別人會很喜歡的。而且我們不能怪任何人。
要怪只能怪我們自己不夠優秀,假如一開始我們就優秀,也會被喜歡的。
有沒人一開始就很優秀呢,有的,但是後面不優秀了,依然是不被喜歡的。

我們群裏有個女孩子,以前很優秀。上班的時候都是銷售冠軍。於是有個男孩子就一直追她一直追她。後面她終於答應了,然後就是結婚了,然後就是這個老婆辭職帶孩子。
因為帶孩子沒錢,而且在家裏也不可能天天打扮,晚點時,他老公就會說。
而且後面因為小孩子生病,她老婆更是要這個那個,搞得都差一點離婚。不是她老公說她,全家的人都說她。再後面,群裏的這個人,說,她要上班了,小孩要請保姆。

要請保姆肯定是不需要的,所以也就老人帶去了。老公也比較累點皇室纖形 電話
重返職場的群裏人,這下又很猛的,又有了自己的收入。可以買很多東西給孩子,給爸爸媽媽,最主要是有了自己的圈子。而且自己也可以打扮得很漂亮。這個她老公也變了。
依然回到了愛情的狀態,總是會抽出時間去接她下班,生怕她跑了。
而且好幾次說,讓她不要下班,不要那麼累,群裏這個人肯定不會聽她的。

所以他們現在特別的幸福。相信很多的人都知道,其實這個世界上不只是家庭還是工作,還是生活。自己優秀了,才能讓別人喜歡的。而這個優秀是各方面的優秀。
但是最重要的還是事業,一個人沒了事業,等於一個人沒了主心骨。

而說到這個事業,我想到了一個故事,就是2個人一個很漂亮,一個人不漂亮的。他們兩個去應聘,很多人都說,老闆肯定會選漂亮的,結果是那個不漂亮的被選上了。
老闆說,我就是要讓那些長得漂亮得人看下,長得漂亮不是重點,活得漂亮才是本事。眾人就在那鼓掌。三個月之後,那個漂亮的成了老闆娘。當然,上面這個是一個故事。

但是其實,漂亮也是一種優秀。只是這樣子的優秀是天生的。但是人生不只是漂亮才是優秀的,比如你能力很強,很能做事,比如你很會讚美人,比如你有自己的特長。
而這個社會上,要把事情做好,要真的優秀,還是要有自己的特長。

韓紅,很多的人在她剛開始唱歌的時候,就建議她,去整容,但是她說,不要的,她要努力的唱歌,唱到比別人都好聽,唱到讓大家都忘記她的容貌,只陶醉在她的歌聲。
後面證明,韓紅做到了,也比千千萬萬長得漂亮得人活得好,也比千萬長得漂亮歌也唱得好得人活得好。因為她一點極致,本來不好看的容貌成了她優勢,大家以她為榜樣。

所以在這個世界上,也許我們所擁有的資源不多。
但是我們千萬不能老想著,怎麼修改我們不好的。而要想著,如何增加我們好的。
而這個世界就是這樣子,大家只看我們最優秀的點為標準皇室纖形 旺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