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小孩如何補充營養好?孩子要多維營養素,偏食孩子可選擇。多維營養素是指包含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的複合營養素。現在偏食、挑食的孩子很多,飲食結構不太合理,如果家長想給孩子補,但又不知道補什么時,可以小劑量的少補,劑量最好別超過膳食指南推薦量的一半。

維生素C,最沒必要補。現在有不少給孩子吃的維生素C咀嚼片、飲劑甚至糖果。其實維生素C是最不需要補的,如果每天水果和蔬菜都吃夠,就能攝取足夠的維生素C。如果水果蔬菜已經吃夠了,再額外補充維C不但作用不大,反而可能增加腎髒負擔。

DHA魚油,不如多吃深海魚。DHA是一種不飽和脂肪酸,是組成大腦神經的結構性物質。研究發現,DHA與大腦發育、視力發育有直接關系。補充DHA,推薦讓孩子多吃含量豐富的深海魚,比光吃魚油要好很多。魚最好蒸著吃,可以最大限度保留營養。

鈣劑,喝夠奶就無需補。一般來說,孩子2歲以前吃母乳或配方奶粉,2歲後再喝鮮牛奶,每天500毫升奶加上其他食物中所攝取的鈣,就可滿足鈣需求量了。補鈣的同時應補充維生素D,以促進鈣的吸收。2歲以上的兒童,生長發育速度減慢,多曬太陽、調理膳食即可,不用額外補鈣。冬季出生的寶寶,接受日照不足,容易維生素D缺乏,進而影響體內鈣的吸收和代謝,可以適當補充。若被確診缺鈣,要在醫生的指導下來補充鈣劑。

最後,專家提醒,衡量孩子是否缺乏營養素,一定要看他們的飲食習慣、生長發育、精神狀況是否正常,最好定期去醫院做檢測。家長不管孩子缺不缺,先補了再說,是絕對不行的。即使孩子真的缺乏某種營養素,也一定要注意補的時間不能過長,否則可能造成中毒。

母嬰小編碎碎念:上面就是關於夏季小孩如何補充營養好的內容。希望大家可以看了這篇文章之後掌握孩子的營養飲食原則。當然,我們也是溫馨提示大家,如果是身體健康的孩子沒必要補充營養素。所以,家長們為了更好的保證寶寶的健康,要注意以上事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