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說亞洲最大的浩瀚蘆蕩,此時正是蘆花飛雪的時候,其美麗和壯觀難以用語言來表述;還有那世界奇觀紅海灘,此時更是紅得透亮、紅得發紫,深深地吸引人的心魄;就是家鄉的路邊、池塘、溝渠,隨處都是風景。

我迷戀家鄉的秋色,向往家鄉的秋色。但今年的整個秋天,我都在外地,家鄉的秋色對我來說,就很吝嗇了,沒有很好地看看那把我心靈塗滿色彩的秋天。

終於可以回家幾天了,車疾駛在回家的路上,那一路的景色透過車窗,映入我的眼簾。在浩瀚的蘆蕩穿行,漫天飛舞的蘆絮,像紛飛的雪花在車窗前飛舞而過,攪得天灰蒙蒙的,遠望灰白色的蘆花成海,“波濤”洶湧,刹那間給我的印象不是秋天,一派煙雨蒙蒙的景色,倒像是春天。腦海中瞬間閃過江南的春天,蒙蒙細雨浸潤著人的心靈。此時北國的家鄉,這蘆花飛舞,蒙蒙的景色,倒也賽過江南。

來到家鄉,我迫不及待地撲向了秋色,想飽嘗家鄉秋色的盛宴。驀地,一種厚重的色彩,瞬間包圍了我,紅、黃、橙、褐、深綠,各種顏色調配得重重的,給我的感覺不是水墨畫那樣的寫意和“墨韻”,而是如油畫般的重彩濃墨,磅礴大氣,不拘小節。我不禁感慨:家鄉的秋色濃了!

在路邊走走停停,偶爾拾得“心靈雞湯”,入我的鏡頭,入我的心,讓我為之聯想,為之感動。漫步在林間小路上,腳踩著林間樹下厚厚的落葉,柔軟的、還有沙沙的響聲,讓我聽見了秋的呢喃,索性閉上眼睛,靜靜地享受一下這寂靜的野外秋的氣息,秋的韻律,心情格外舒暢。

那一片晶瑩的紅葉,在枝頭抖動,是在向我招手,向我傳遞著秋的深情;那透過紅黃相間楓葉的陽光,眨著眼,讓滿樹的楓葉充滿了靈氣,綻放著無限的魅力;那渠邊迎著陽光的蘆花,晶瑩的、毛絨絨的、沉醉地半掩羞澀;那一泓秋水,靜靜的,似深邃的眼睛倒影著岸邊的景色;那成片的、層層疊疊的紅透了的、黃透了的各種樹葉,似火、似陽光,扭成了團,扯成了片,綿綿的引領著秋的腳步,把家鄉的每一處都點綴得色彩斑斕,展示著美麗的畫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