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寶們的肌膚是非常細嫩的,有點事情就容易出現問題。此時寶寶的皮膚缺乏彈性,加上皮結締組織還不成熟,所以防禦能力就會差很多。尤其在寒冷的冬季,最容易受到傷害了,這個時候就需要家長來幫助寶寶保護了。冬季寶寶護膚必備用品有哪些呢?家長們好好的來看看吧。

秋冬還要防凍傷

在冬季濕冷的南方地區則容易發生凍傷,秋冬季手腳常常比較冰冷的寶寶要特別注意。鞋襪穿著太緊、活動太少、長時間在戶外玩耍都會導致凍傷的發生,爸媽一定要注意為寶寶保暖。如果外出時間比較長,回家後爸媽可以針對那些易受凍的部位,比如手足、耳朵、臉頰,為寶寶做5~10分鍾按摩,促進血液循環。

手腳是最容易發生凍傷的地方,因為手足位於血液循環末端,距離心髒較遠,末稍部位血循環較差、供血量少,再加上寶寶皮膚較薄,防禦能力不強,所以手足方面一定要采取一些防凍措施。在氣溫低於10℃的情況下,寶寶外出時要戴上手套、帽子,耳廓部分也要特別注意,可以為寶寶戴上耳套禦寒保暖。

combi,是大眾媽咪喜歡的嬰兒車,輕巧方便實用,combi嬰兒手推車新手媽咪都可以快速上手的一款手推車,深受大家的喜歡

寶寶秋冬必備單品:潤膚霜  別覺得寶寶皮膚嬌嫩,不像成人那樣有各種皮膚問題就不需要用潤膚霜了。到了秋冬季節,缺水幹燥可是不分年齡的。加上寶寶皮膚調節能力弱,更加容易出現皸裂、皮屑、發紅的皮膚問題。

挑選要點:

1、無香或天然香味

對於寶寶來說,有香味的潤膚霜其實作用不大。香料有時候是過敏原之一。給寶寶選潤膚霜,最好選擇無香的產品。不過目前上市面上無香的嬰兒潤膚霜不多,爸媽可以轉而選擇香味比較清淡或者香味源之於天然材料的產品。

2、成分天然

對於寶寶來說,使用化學成分太多的產品並沒有好處。寶寶使用的潤膚霜還是以天然成分為主比較好。

3、接近皮膚的酸堿度

人體皮膚表面正常的pH值為5.0-7.0,所使用的護膚品最好也在此范圍內,否則過酸過堿都會造成對皮膚的刺激,嚴重的還會灼傷皮膚。特別是寶寶皮膚防禦能力不強,在挑選潤膚霜的時候就更加要小心了。

相關產品:

1、鬱美淨兒童霜25g

編輯簡評:經典的國產面霜,幾代人的共同選擇。鬱美淨價格便宜,而且對奶蘚、皮膚皸裂有不俗的效果,很多媽媽都樂於選擇它。唯一的缺點,就是香味過於濃鬱,即使是成年人有時候也覺得太香了。

寶寶秋冬必備單品:護臀膏  到了秋冬,大部分媽媽都不在選擇給寶寶把尿,而是使用更加方便的紙尿褲。不過紙尿褲用得多,難免會有尿布疹來“參和”。尿布疹具體表現就是紅屁股,輕輕碰到寶寶屁股都會引來寶寶的哇哇大哭。因此,經常給寶寶用紙尿褲的話,可以在每次換尿褲清潔完之後抹上一層護臀膏來保護寶寶的屁股皮膚。

挑選要點:挑選嬰兒專用的護臀膏

現在很多寶寶都有老人照顧,有些老人家分不清護臀膏和潤膚霜的區別,在給寶寶抹潤膚霜的時候有可能也順便抹些在小屁屁上。但潤膚霜含的油分更高,而且不具有護臀膏能形成保護層的作用,用在寶寶屁股上有可能讓紅屁股更嚴重。

相關產品:

1、貝親嬰兒護臀膏35g

編輯簡評:貝親嬰兒護臀霜是不少媽媽的選擇,它含有天然甘草精華,對紅屁股有預防和舒緩的作用。這款護臀膏的容量不大,一個秋冬能夠用完,不會因為容量大二造成浪費。

寶寶秋冬必備單品:護唇膏  天氣幹燥,像唇部這些少油脂分泌的部位就經常感到緊繃不舒服,寶寶也會有同樣的感覺。年紀小的他們總會不自覺地舔嘴唇,但舔嘴唇只能緩解一時的不適,之後就越舔越難受。有時候嚴重的話,還會導致嘴角發炎。除此之外,嘴唇爆裂的話一張嘴就感覺到痛,寶寶就會變得不願意吃飯和脾氣不好。所以,秋冬時候給寶寶准備一支兒童潤唇膏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combi,是大眾媽咪喜歡的嬰兒車,輕巧方便實用,combi嬰兒手推車新手媽咪都可以快速上手的一款手推車,深受大家的喜歡

挑選要點:

1、選擇寶寶專用的

給寶寶用的護唇膏,要選擇專為兒童設計的,不能使用成年人用的。成年人使用的護唇膏除了成分複雜,有些還會添加色素;

2、選擇管狀或者柱狀的

比較普遍的護唇膏一般是柱狀的,通過選擇底部旋出膏體。此外,還有管狀和盒裝的護唇膏。相對起來,盒裝的護唇膏用起來比較麻煩,需要搭配專用的唇刷。有的人直接用手指抹,其實不太衛生。

相關產品:

1、惠氏嬰幼兒護唇膏 (食用型配方)

編輯簡評:是不是想不到,惠氏除了有奶粉之外,還推出了嬰幼兒護唇膏呢?其實惠氏作為全球著名的藥廠,產品不僅僅局限在奶粉方面。這款護唇膏是食用型配方,可放心用於寶寶唇部皮膚護理。

2、孩兒面兒童倍潤唇膏草莓味3.5g

編輯簡評:孩兒面兒童倍潤唇膏名列母嬰用品庫最受歡迎護唇膏排行榜第一名,可見其受歡迎程度。護唇膏有著淡淡的草莓味,加上可愛的蘑菇造型,不會讓寶寶產生抗拒的感覺。

combi,是大眾媽咪喜歡的嬰兒車,輕巧方便實用,combi嬰兒手推車新手媽咪都可以快速上手的一款手推車,深受大家的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