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合理安排作息。對心功能Ⅲ級的病人,一天大部分時間應臥床休息,並以半臥位為宜。在病情得到控制後,事稍事下床活動和自理生活,適當進行戶外散步,減少由於長期臥床引起的下肢栓塞、肺部感染和體力、精力日益衰退,有助於身心健康。心功能Ⅳ級的病人,必須絕對臥床,避免任何體力活動,以減輕心髒負擔。

 淋巴組織化驗服務可以對全身做一個詳細的檢查,專科中心醫生還會提出專業的治療方案。

氣急明顯者,可給予吸入袋裝氧氣。

重度心力衰竭、明顯浮腫或年老體弱的病人,容易產生下肢靜脈栓塞、肢體萎縮、肺炎和褥瘡等。原則上不能移動病人,必要時只能輕輕地調換床單及衣服。痰不易咯出時,可適當用側體引流。

心力衰竭病人要限制鹽的攝入,強調低鹽飲食,防止水在體內瀦留,導致浮腫和心髒負擔加重。食物以高熱量、高蛋白、多維生素、易消化為宜。注意少量多餐,因進食過飽會增加心髒負擔,誘發心力衰竭。

以中醫頭部經絡、中藥全人調理等角度,剖析脫髮、頭風的各種常見成因

冠狀動脈心髒病、高血壓心髒病和肥胖者宜用低脂及低膽固醇飲食。嚴禁煙酒和刺激性食物。控制水份。

要經常注意心律和心率的變化。對正常竇性心律病人,用測脈率即可;如有心房顫動的病人,可通過聽診器來測量心率。發覺病情有異常變化,應立即送醫院治療。

心力衰竭病人應避免過度勞累和精神刺激,要節欲或避孕,病情嚴重者應遵醫囑暫禁妊娠,以防止心力衰竭發作。

為協助家庭搜尋合適的服務,長者家提供網上快速搜尋服務,按長者的身體情況,如是否患上失智症等疾病、是否需要中風治療等護理服務,並拫據長者的活動能力及所需的護理等條件而作出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