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柔順秀發不是夢的關鍵一: 拒絕塑料、尼龍梳子

不難發現,一些市面上最常見的塑料和尼龍梳子很容易梳著梳著就讓頭發開始張牙舞爪,原來尼龍和塑料梳子容易產生靜電,對頭發和頭皮都是一種強烈的不良刺激,不但讓你頭發不聽話,還對頭皮有害。而最理想的梳子是木制的,或者一些專門為減少靜電而設計的梳子,木制梳子最佳,它既能按摩頭皮,促進血液循環,還有助於去除頭屑,不少人只以治標方式重建黑髮,不僅效果不彰,更須付高昂的植髮費用,植髮香港真髮重生中心主張對症下藥,針對不同頭髮和頭皮問題包括生長期脫髮、疤痕性禿髮、頭皮炎症和銀屑病等,採用各生髮科技如注氧、離子、導入配合專利生髮產品,助真髮重生。

擁有柔順秀發不是夢的關鍵二: 避免燙、染、吹

無論什么季節,經常吹熱風會破壞毛發組織,損傷頭皮,偶爾一次不需擔心,但使用時也應該讓吹風機離頭發30厘米左右,並盡量減低熱風溫度。燙發、染發劑對頭發的影響也較大,每次燙染都會以損害發質為代價,目前還沒有能不傷頭發的燙發、染發劑。

擁有柔順秀發不是夢的關鍵三: 勿用強堿洗發水

強堿洗發水、祛油洗發水的脫脂性和脫水都過強,不適合幹燥的秋季使用,否則易令頭發幹枯開叉。夏天慣常用來祛除油分的祛油洗發水也應停止使用,此時應選用對頭皮和頭發無刺激性的植物性或添加了滋潤成分的洗發水,一定要根據頭發狀況選擇適合自己發質的產品,懂得欣賞自己、超越自己及改變自己,只要你願意付出,讓這一切變成可能。

擁有柔順秀發不是夢的關鍵四: 適當的洗發頻率

夏天較濕較熱,不少人養成了夏季天天洗發的習慣,這個習慣到了秋天要改一下。秋冬的洗發頻率最好控制在3天左右洗一次。這是由於秋天天氣幹燥,頭發也容易因幹燥而脆弱,洗發太頻繁會使頭發脫落嚴重。另外,洗發時要控制力度,不要大力搓揉,也能減少脫發,脫髮問題必須及早治療。因為脫髮早期,頭皮上毛囊仍然存活,毛髮仍可透過外來刺激生長,這時脫髮基本是可以治療,並可較好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