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是人性,我們很多的人都希望都主角,都希望站在舞臺的最中央,被人崇拜。也許也是這個世界真的變大了。很多的時候主角是很厲害,但是人也會去看那默默付出的配角。

  甚至,很多地方,配角比主角過得更加的幸福,更加樸素與非凡,因為是他成就了主角口腔噴劑

  一個朋友前段時間找到了女朋友,她說,一定要帶出來給我們看下,我們肯定出去看的。還行,很漂亮。但是最讓我們迷人的,還是在飯桌上,那女孩子總是一直照顧那男的。

  我們要是說下話,表揚那女的,她則會謙虛的說,沒的,她不懂,然後對我們迷人一笑。

  我肯定是不羡慕,也不嫉妒,但是可以看得出來,幾個還沒找到女朋友的是嫉妒的。

  因為在之前,在大家的印象裏。他找的,應該也是要一直被哄的那種。怎麼卻是想不到,他也可以成為主角。因為從小到大,他一直都不怎麼出彩。但是以後,他肯定會起來的。

  他肯定會超越很多的人的,也許很多人不相信,但是我相信。

  一個人,碰到了一個優秀的人,不管是他的自信,還是其他的,絕對會有大的改變。

  而我們最佩服的還是他的女朋友,那個漂亮,卻願意當配角的人。

  儘管他不是主角,但是卻是比主角更加的耀眼,說話少,微笑多,比那話多的更迷人。

  而其實在這個社會上,這樣子的人真的是很迷人的。因為當大家都努力的往一個方向去爭的時候。有些人懂得不要去爭,而是服務好爭的那一批人,到最後,還真的更好的。

  曾經在跟朋友一起的時候,她說過一個故事,我覺得可以讓我們學到很多。

  她說,有個小女生,她的爸爸媽媽是公務員,一直都是很能爭的。於是她想讓愛他的女兒也很能爭,所以就經常告訴她的女兒要做第一,但是不管怎麼樣,她女兒總是二三徘徊。

  還有她的女兒是當了班長,但是各種比賽也從來都很少拿第一,但是也很靠前。

  有次,學校組織親自遊,他們的父母親也去了。

  很多的孩子都上去表演了,而她的女兒卻是沒上去,而是幫其他的小女生小男生拿杯子那些,還叫他們的父母親幫忙拿。然後其他人表演了,他們的女兒在下面拼命的鼓掌。

  但是很多的小孩子,有什麼時候都會去問她女兒,即使不懂走路,跳得好不好。

  在最後面,這個爸爸媽媽,終於明白了,再也不叫這個小女生要爭第一了。

  因為他們知道,其實小孩子比他們兩個都更要聰明。不是一直要當主角,而是可以是適當的時候當配角。但是他的那個配角實力其實是高過任何的主角,只是他把掌聲給了別人。

  所以他不管是在哪里,人際關係都是特別的好,懂得也都是超級的多,大家都很喜歡。

  所以,朋友說,我們很多的時候,是可以從小孩子身上學習到很多的。

  因為小孩子他們身上的東西是最原始的東西,還沒有經過過大自然的污染,還沒有經受過這個社會的洗禮。在他們那世界裏,要是有人能做得好,受人歡迎,那真的要學的。

  突然我想起,我以前在做家教的時候,雖然我們是大學畢業。

  但是看那小孩子的輔導書,作文書,真的是很有感觸。

  因為裏面的那些故事都是最簡單的,都是很清楚,很乾淨的。每個故事都講著一個深深的道理。而很多的道理,其實我們都忘記了很久很久。很多都已經在我們心裏藏留多時。

  但是看那些故事,我們會默然感動,為什麼那麼簡單的,我們卻是都忘記了呢。

  在我們群裏,有個是做裝修的,我就超級的佩服的。她的脾氣很好,很有耐心。

  反正你想要怎麼修改就怎麼修改,只要你有時間,她10次,20次都幫你修改。她幫人託管,你說怎麼做,她就怎麼做。但是你不管怎麼做,她總能幫你創造出很多的業績。

  即使是在錯誤的路上,她也會滿足你要求,但是會拼命的幫你創造出業績。

  所以她的生意很好,很多的人也都直接的找她。

  所以,有時候我在想著,當一個主角是很幸福,可以想怎麼樣就怎麼樣。但是當一個配角何嘗不是一種幸福。在主角做事的時候他可以學習,他可以用學到的來成就主角。

  為什麼她的託管能越做越好,她從不講藉口,總是在努力的成就別人。

  在我們的身邊,其實總會有很多的理由,每個人不做一件事,做不好一件事都會有千萬種理由。也是生活在這樣子的生活中,有時候我們都會感覺到有點累,想放鬆。

  在淘寶,有一家店,他賣得東西不多,但是店主很用心,所以她也賺得超級多。她是賣什麼呢。賣完美的故事,我們可以先看,看了有收穫再給錢,即使有收穫不給錢,也沒事

  所有的故事,全部是她自己的原創,她每天就在那寫呀寫呀寫呀,讓大家心可以很安靜。

  她的故事賣多少錢呢,一個一塊錢,5毛錢也有,3毛錢也有。

  如果你想著,你可以看了不付款,那麼你是賺了還是虧了呢。是虧了。她賺了。因為不付款的人,不是她想要的人。不付款,不會內疚,也會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