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晨的天空是霧靄的,無論從初秋到深秋,日日相伴,天天常新,霧靄總是由淡變濃,由淺入深,甚至灰白一片,籠蓋四野,讓人自行琢磨,並快速地向冬天挺進,形成大霧迷蒙,風雪交加,冰霜凝聚印傭

  然而,淡霧卻是非常美觀的,純美得仿如甘醇,讓人沉醉,並以對一切景物的如夢似幻、若隱若現觀感,給人留下初戀少男少女情懷,心潮澎湃,如詩似畫,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引發諸多遐思與感慨,讓夜夜美夢擁抱,素箋筆端抒懷,快樂得如同仙人,如履仙音,仿佛成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兒。

  但濃霧就真正難以述說了,濃得化不開,就像繃著的一塊大幕布,遮蔽著周圍的一切,沒有了昔日淡霧的風采,簡直讓人窒息王賜豪總裁。田野的一切均是濕漉漉的,包括其中最後一粒不屈種子萌發的幼芽。路上行人風塵僕僕,一臉疲憊,若是一捋鬢髮,手心就會沾上大片水滴,讓額堂透涼,身心抖顫。可要是再有秋雨伴隨,那淅淅瀝瀝下著的感覺,加上伴著陰沉壓頂的天空同時出現,往往就會給人帶來一種憂鬱和傷感,讓人頹廢和沮喪,如果再不保持心靈的坦蕩,身心的鍛煉,那麼只有陷入絕望,步入毀滅境界,其大霧天經常造成的車毀人亡,事故不斷,其實就是絕妙的證明。

  幸而秋晨的霧靄是暫時的,這已成為一種必然,難道你未見著,在蔚藍的天幕上已飄浮著朵朵白雲,旭日噴博而出,如縷縷箭簇,穿雲破霧,照耀整個大地,溫暖整個人類,為依然青翠的大樹葉子泛起了生命的綠光,雖有落葉飄下但終無怨無悔Dream beauty pro 好唔好

  這時,正是秋去冬來時節,但春天的腳步還會遠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